大连公布一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涉沈阳机场、车站

2020年02月04日19:0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患者刘某,男,53岁,在上海工作。1月22日乘CZ6516(座位号:39B)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至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本单位派车接机并送至沈阳北站,乘当日G4122 (1车6F)于23:11分抵达大连北站,自大连北站南广场乘出租车至沙河口区壹品星海小区(所乘出租车信息正在追踪中)。

1月23日至28日居自家或亲属家,私家车出行。1月25日感觉身体不适。1月29日19:00 因发热乘私家车至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发热门诊就诊,隔离治疗。1月30日、2月1日连续2次进行核酸检测均为阴性,2月4日第3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省专家组复核为确诊病例(普通型),已转入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密切接触者正在全力排查中。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大连市及区(市)县两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已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按照密切接触者判定标准,对每一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了严格排查并采取了相应医学及卫生措施。截至目前,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145人,解除医学观察34人。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相关的公众采取如下防护措施:暂时不要外出,及时与社区或村委会联系,居家隔离观察14天,监测体温;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乘坐私家车或出租车(记住车牌号)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请全程佩戴口罩,并主动告诉医生您可能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接触,配合做好医学观察。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