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速度”!第六人民医院新建隔离病房交付使用

孝媛

2020年02月04日00:1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经过八天的奋战,2月3日23时,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新建观察隔离病房及临时性医护人员休养区两项工程正式交付使用。

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暨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沈阳集中救治中心,主要集中收治沈阳市内及辽宁省中部地区鞍山、抚顺、本溪、辽阳、铁岭、盘锦等6个城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此次交付的临时项目包括50间隔离病房,位于3号病房楼和4号病房楼之间的空地,占地总面积2200平米;66间临时性医护人员休养区,位于医院的东停车场,总面积4150平方米,能够容纳200多名医护人员休息和生活。

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供图

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在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及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两个项目历时八天完工,千余名施工人员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施工进度,严格坚持施工标准,如期让新建隔离病房和医护人员临时休养区交付使用。

两个项目的建成解决了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疫情防控救治的燃眉之急,提升了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接诊能力,使医院能够应对有可能到来的更加复杂的疫情。隔离病房用于集中收治疑似病患和需要隔离观察的病患,有效控制病毒传播。医护人员休养区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了更好的休息环境,解决了一线医护人员和患者零距离接触导致的内心的纠结和后顾之忧,使医护人员更好地投入到抗疫一线,保卫人民健康。

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供图

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王磊石表示,“这两处建筑的交付使用,为我院在这次战役中控制疫情蔓延,保护沈城人民健康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我们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干部职工一定不负党和政府的重托,有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遭遇战、攻坚战,誓死捍卫沈城人民健康。”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