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我竟然忘记了今天是女儿的生日

2020年02月03日20:0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时间:2月3日

地点: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

记录人:中国医大四院 姜璐

昨天晚上6:20分,我们中国医大四院援助武汉的重症医疗队抵达了武汉,我第一时间跟家人和同事报了平安。

我们医疗队本次对口的医院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到了酒店后,我们第一时间整理了配备物资与个人行李。面对严峻的疫情,保证充足的休息、避免疲劳作战、及时调整好心态,是我们目前的首要任务。

面对长途跋涉后处处都是“污染区”的情况,我们抓紧时间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工作。为了保证防护物资的最大化利用,把目前有限的物资“用在刀刃上”,我们能省则省。我和队员们一起仔细研究,把没用的矿泉水瓶瓶盖扎洞当做消毒液喷壶,我们还把废弃的机场行李条粘在酒店地上,用来划分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没想到这些“防护小妙招”居然还得到了全省医疗队员的一致认可。

经过短暂的休息,今天上午,我们全体医疗队员参加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培训,认真接受了专业系统的诊疗培训及个人防护培训。我们一定会全心做好救治工作,用最专业的知识与技术帮助更多的人。

培训结束后,我与家人通了电话,在家人的提醒下我才突然想起来,今天是我小女儿的4岁生日。平时由于工作原因,我能陪伴女儿的时间就很少,今天我竟然还把女儿的生日都忘了,我心里非常自责。

来武汉之前,我跟小女儿说,我要去上个白班,但是这个白班可能时间会有点长。今天打电话时女儿问我:妈妈,你是不是要上50天的班。我说,可能比50天还要多几天。我跟大儿子说我要去武汉了,他很支持我,还说会好好完成家庭作业。孩子爸爸是外科医生,工作也很忙,平时主要是孩子姥姥在家帮忙照看孩子。这次,家人听说我要来武汉支援,纷纷表示支持,并且提出帮我照看孩子,让我放心去,别担心家里。

此时此刻,我特别想对我的女儿说:宝贝,对不起,没能在身边陪你过生日,但是妈妈非常想念你。希望你乖乖听话,妈妈一定会带着“胜利”的好消息回去给你补过生日!(李进媛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