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加强应急值守联勤联动 有力保障定点医院运行安全

2020年02月03日16:0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作为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都在岗在线的应急管理部门被称作人民的“守夜人”。在春节防疫期间,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在原有8名备勤人员的基础上,联合市应急委10个核心单位,紧急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联动指挥调度专班,每天有30人左右参加春节防疫期间的应急值班值守,完成疫情和突发事件信息收集研判、临时任务分派、现场协调调度及信息报告等工作,切实保障城市运行安全。

沈阳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参与全市联防联控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提高应急联动处置能力,高效完成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各项任务。建立了全市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应急保障分队、应急指挥中心、水电气热保障单位共计108人参加的“四级”应急联动处置机制。主动与水、电、气、暖等供应保障单位实名对接联系,为市防控疫情指挥部的余家成员单位提供保障服务,凡办公场所发生水、电、气、热故障等问题,第一时间调度相关部门及时应急处置。

结合当前严峻的防控形势,沈阳市应急局指挥中心研究设计了10个方面信息报告模板,坚持每天点调各区(县市)和应急核心部门应急安保、疫情防范和值班值守情况,严格落实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组织联勤检查组每天督导检查各地区集中整治、企业开工复工、烟花爆竹和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应急救援队伍负责人均能保持通讯畅通,应急队伍人员值守备勤处于战斗状态。加强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调度有关单位和部门,解决了供暖部门和供热企业向某医院增加热率,当天该医院病房室温由18℃增到23℃。协调省安科院到某医院进行电梯技术检测,确保尽快投入使用。还解决了某医院供电负荷不够、某医院院区自有电力设施供电电压不稳等问题,确保定点医院设备设施正常运行。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