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 为大家 奋战抗疫前线

2020年02月03日13:0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39岁的常迪,是沈阳市公安局浑南分局禁毒大队教导员。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常迪积极主动服从分局安排,在大年初一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在查控堵卡启动后,他主动请战上阵,开展疫情防控堵卡工作。同时,自己主动承担两个班次的勤务重任,每天在一线岗位工作16个小时。在危难重任面前,他以单位为家,从承担勤务以来没有回过一次自己家。

春节前,常迪的岳母于1月8日在医大一院做了乳腺癌手术。同日凌晨,常迪爱人心脏病发病,在陆军总院确诊心脏室上速,并告知年后马上安排心脏手术。常迪平时与岳母生活在一起,爱人是独生子女,岳母做完手术后需要进一步化疗换药,状态不稳定,爱人心脏病发后身体虚弱,只能等待年后进行手术,连三岁半的女儿他都无暇照顾,岳母、妻子、孩子只能靠家中老岳父承担照料。面对家庭困难和防疫任务,常迪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后者,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了首位,在防控堵卡的同时,他仍然兼顾大队的日常打击工作。

在国家和组织需要的时候,他舍小家,为大家,做为一名党员民警,常迪挺身而出、奉献在先;做为一名党员干部,他身先士卒、带头冲锋,时刻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引领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他继续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发挥着光和热。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