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生产计划“人休机不休” 东北制药加班生产防疫急需药品

2020年02月03日12:5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为进一步保障药品供应,作为国家重要的药品生产基地,辽宁方大集团旗下东北制药目前全力配合政府的生产指令,加大对维生素C咀嚼片和消毒乙醇的生产,并积极排产与疫情防治相关的产品,如抗病毒药品盐酸金刚烷胺片;抗菌药品注射用阿奇霉素、阿奇霉素分散片等;止咳药品复方甘草片、复方甘草口服溶液等;肠道微生态调节产品地衣芽孢杆菌活菌制剂(整肠生)等。

国家医疗救治专家组专家童朝晖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访时表示,有大量证据证明,维生素C可以增强机体的防御能力,能够抗击病毒。同时,维生素C也已被上海卫健委列为预防新冠肺炎重点药品。东北制药101分厂是维生素C产品生产单位,接到初三恢复维生素C产品生产的通知后,分厂厂长、生产副厂长与工段长第一时间进行工作部署,通知片剂11线岗位操作者和相关人员返岗复工。大家纷纷响应指令,大年初三,片剂11线11班内包岗位、12班外包岗位和相关人员共42人全部到岗工作,大年初四,生产线前后工序全体员工95人齐上阵。为及时将药品送到医护人员和百姓手中,生产线合理安排,实行“人休机不休”倒班生产,全力提升产量,保证社会需求。目前,分厂仍然在紧张忙碌着,除维生素C产品外,抗病毒药品、消炎类药品和解热镇痛药品也已投入生产。

“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是方大集团的企业宗旨。东北制药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本着优先、满负荷生产疫情急需药品原则,及时调整生产计划,并对抗病毒、解热镇痛、消炎类等相关药品做好储备,保证药品供应,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为战胜疫情多作贡献。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