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理: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轨迹各区分布

2020年02月03日08:4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截至2020年2月2日22时,辽宁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0例,其中重型病例5例,大连市治愈出院1例。70例确诊病例中,沈阳市13例、大连市12例、鞍山市1例,本溪市3例、丹东市6例、锦州市7例、营口市1例、阜新市3例,辽阳市2例、铁岭市3例、朝阳市6例、盘锦市8例、葫芦岛市5例。

目前69名在治患者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病情平稳。69名在治患者中,56例病例为输入性病例,13例病例为本地感染病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72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16人,现有95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其余正在追踪中。

注: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号令明确,辽宁省在沈阳市、大连市、锦州市建立3个区域集中救治中心,实行“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目前,鞍山市、铁岭市、盘锦市4例确诊病例已转入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集中救治中心沈阳中心,各市确诊病例数以疫情报告地为准,不计入沈阳市确诊病例。

目前,沈阳市已公布的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各区分布如下。

铁西区

杨某,高铁G1272次保洁员。家庭住址:铁西区霁虹街道鑫丰花园。发病前1月14-15日正常随车高铁G1272往返武汉开展保洁工作。

丁某某,湖南某大学在校学生,患者杨某女儿。1月13日乘坐高铁G1216回沈,列车经停武汉。

沈某某,出租车司机,车牌号:辽AGV203。现住址:铁西区爱工街23-5。经常往返机场,无法确定是否接触过武汉来往人员。

大东区

程某某,学生。家庭住址:大东区津桥街道大什字街237-1。1月17日至1月20日与5名同学在武汉旅游。1月20日乘坐12点10分HU7789次航班回沈,其父亲开车接患者返回家中;1月20日与同学在大东区津桥路巨无霸餐厅大厅就餐;21日早驾车送姥姥回家(辽阳市风和日丽小区);21日前往铁西高花参与家庭活动(参加活动密切接触亲属已经全部找到并进行医学隔离)。22日晚与同学在沈河区高登大酒店附近上隐小厨聚餐,后在沈河区金融中心私人订制KTV唱歌、阿里郎大酒店包房就餐。

程某,患者程某父亲。1月21日与女儿前往铁西高花参与家庭活动;1月23日前往大东小津桥农贸市场,未接触过野生动物。1月24日驾私家车同女儿前往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诊。

王某某,患者程某某母亲,1月20日后与患者程某和程某某密切接触。1月21日与其丈夫程某和女儿程某某前往铁西高花参与家庭活动。1月22日13时30分左右在中街新玛特商场内好利来蛋糕店看蛋糕,并询问一名店员;随后在新玛特一楼金店看首饰,期间在周生生店询问过一名店员。24日早9时左右陪同女儿、丈夫去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看病。当日下午1:30左右佩戴双层医用口罩乘254路公交车回家。

皇姑区

李某,列车员,家庭住址:皇姑区昆山西路153-3。1月15日至1月21日乘高铁G1272,G1274次,往返于沈阳与武汉。

沈河区

董某,家庭住址:沈阳市沈河区文艺路顺发巷11号。1月16日至22日曾在武汉、深圳、西安、南昌等地停留,1月22日18:20-21:45乘坐长龙航空航班从南昌飞往沈阳,航班号GJ8876。

辽中区

辽中区1人,1月22日下午5时20分在辽中区念慈堂殡葬服务中心参加朋友父亲葬礼。

其他

患者马某,公司职工。1月20日从沈阳乘飞机JD5628于21时到达武汉旅游,期间曾到南昌,1月25日18点20分乘坐GJ8876航班飞回沈阳。

盖某,学生。1月20日与同学在大东区津桥路巨无霸餐厅大厅共同就餐。1月22日,与同学等共10人先后在金融中心私人订制KTV唱歌、阿里郎大酒店包房就餐。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