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9)

前线日记——拉钩,爸爸回来一定带你们去游乐场玩

2020年02月02日15:2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1月26日,辽宁省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137名医护人员深入抗击疫情最前线展开工作。2月2日,辽宁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18名医护人员再赴湖北。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系列报道《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通过辽宁医务工作者的战“疫”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拉钩,爸爸回来一定带你们去游乐场玩

记录者: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乔璋晓

2020年2月2日,星期日,晴,沈阳桃仙机场。

匆匆赶到机场,但是心里已经早有准备。从疫情开始,我就在准备着这一天。终于,等到了第二批援助武汉的医疗队出发的这一天。

提起这次加入援助武汉医疗队,我倍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在疫情扩散、举国上下共“抗战”时,医院发热门诊缺少护理人员,我第一个向护士长主动请缨。在疫情开始时,作为呼吸科的一员,我就特别关注病情发展,当听说一线人员紧缺时,我就做好了往前冲的准备。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是一名预备党员,我是一名有过前线“抗战”甲流经验的护理人员,这是我的担当和使命。

我的家乡在郑州,已经近10年没有回家过新年了,今年父母特意从郑州过来陪我过个新年。当大年初二接到要去支援的通知时,父母义无反顾的支持我,为了不给我添麻烦,他们自行赶回老家,为的就是让我能安心去。走之前,我爸还千叮咛万嘱咐:“作为父亲,爸爸有些不舍,但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告诉你,你是一名预备党员,当祖国需要时,我们必须要有先锋模范精神,敢于奉献,敢于担当!爸爸祝你一路顺风,安全返回,家里还有两个孩子等他的爸爸呢。”

说到孩子,这是我的一个牵挂。因为是医务工作者,所以法定节假日很少休息。陪孩子的时间有限,本想趁过年的休息多陪陪孩子,没想到赶上了这个特殊时期。

当两个孩子听说我要走时,他们问我:“爸爸,你能陪我玩一会吗?”我的眼泪已不受控制在眼中打转,我对孩子说:“爸爸是一名护士,武汉有许多病人需要爸爸去照顾,这些病人也是别人的爸爸,爸爸能帮助这些人康复,他们就能有时间陪自己的孩子了,爸爸和你拉钩,等爸爸回来一定带你们去游乐场玩。”

我的另一牵挂就是科室。护士长陆常玲首先给我吃了颗定心丸:“你只管安心去,这里我们负担,一切家里困难只管跟我说,我和大家一定会照顾好你的家人!”“乔哥加油!”“乔哥我们等你平安归来!”“乔哥保护好自己!”……同事们们的祝福一个接一个。我们都坚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很快就能控制,我们很快就能完成援鄂任务,顺利归来!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