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六例确诊病例最新行程轨迹公告,急寻密切接触者!

2020年02月01日13:2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截至1月31日,朝阳累计确诊6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例。现将行程轨迹公布如下:

第一例:2020年1月23日,朝阳确诊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患者张某某,男,42岁,凌源市人,家住武汉,1月18日7时乘坐武汉汉口-北京西高铁到北京。1月20日下午自感头痛,同妻子、儿女从北京乘自驾车到凌源。22日晚,因发热、乏力去凌源市中心医院就诊,并收治入院,隔离检查治疗,1月24日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其38名密切接触者已纳入医学观察管理。

具体行程轨迹:

1、1月18日乘坐G520-11车10D武汉(汉口)至北京西高铁到北京,入住北京实茂花园酒店开会。

2、1月20日21时自北京自驾到凌源,到东城街道宝德丽景二期A区看望家人后,入住凌源百和宾馆。

3、1月21日上午10时至12时,到春天房产中介看房,晚上18时到20时去原味楼与同学聚餐。

4、1月22日上午9时30分,到分局医院呼吸科就诊,下午自驾到四官、瓦房店探望亲属。22日晚因发热、乏力到凌源市中心医院就诊,并被收治入院,隔离治疗。

5、1月24日经省专家确认为确诊病例,现转院到定点医院治疗。

第二例:1月24日,朝阳市新增1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男,武汉人,1月19日来朝,1月21日晚因体温升高入院,1月22日体温降至正常,且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解除隔离治疗,要求其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月23日,该患者再次发热入院接受隔离治疗。1月24日经朝阳市疾控中心病毒检测及省专家组会诊后,确定为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院接受救治。密切接触者4人正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具体行程轨迹:

1、患者和其妻子于2020年1月18日上午10时自驾从武汉出发,19日晚20时到达朝阳,期间未与他人接触。

2、2020年1月20日与其妻子在大凌河滑冰,未接触他人。下午自驾到朝阳市残联短暂停留。

3、2020年1月21日早8时左右自觉发热,自测体温38.4℃,12时自服速效感冒胶囊,无好转,19时自驾前往朝阳市第二医院就诊,以肺炎在发热门诊隔离治疗,22日晚解除隔离,回家。

4、2020年1月23日上午戴两层口罩(1层普通口罩,1层N95口罩)在文祥社区卫生服务站输液。

5、2020年1月23日下午16时患者出现高热(39.2℃),再次自驾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24日,经省级专家组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第三例:1月28日,我市新增1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张某某,男,72岁,凌源市人,在湖北武汉市某建筑工地打工10余年,与凌源确诊病例张某某系父子关系。2020年1月19日12时至14时乘坐飞机由武汉飞往北京,1月19日下午14时乘坐私家车返回凌源市宝德丽景小区,1月22日开始居家医学观察,1月28日2时,因发热由凌源市中心医院收治入院,隔离检查治疗,1月28日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其6名密切接触者已纳入医学观察管理。

具体行程轨迹:

1、1月19日12时至14时乘坐南方航空CZ3137次航班由武汉飞往北京

2、1月19日下午14时乘坐私家车返回凌源市宝德丽景小区

3、1月22日开始居家医学观察

4、1月28日2时左右自感发热,11时40分由120接诊凌源市中心医院收治入院,隔离检查治疗。

第四例:1月29日,我市新增1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裴某某,女,42岁,在湖北武汉市工作,户籍地址是沈阳市康平县。与凌源确诊第一个病例张某某为夫妻关系,于2020年1月19日12时由武汉乘坐飞机到达北京。2020年1月20日21时,同丈夫张某某及儿子、女儿乘私家车抵达凌源。1月28日患者自感发热,胸闷,咽部不适,由120急救车接往凌源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月29日下午15时35分,朝阳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阳性,经省专家组会诊,确定为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密切接触者5人,正在医学观察。

具体行程轨迹:

1、1月19日12时至14时乘坐南方航空CZ3137次航班由武汉飞往北京

2、1月20日21时,同丈夫张某某及儿女自驾抵达凌源后入住在凌源市百和宾馆。

3、1月24日后,裴某某与儿女在凌源市宝德丽景小区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4、1月28日15时,因发热、胸闷被接往凌源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被收治。

第五例:2020年1月30日,我市新增1例无症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曹某某,女,48岁,家住朝阳县根德乡平房村小二家,在村卫生室工作。1月29日,由急救车接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1月30日20时朝阳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曹某某目前体温正常(36.2℃),无任何临床症状。根据国家防控方案,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患者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该病例检测阳性后一直在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隔离观察,未接触无有效防护人员,无密切接触者。

具体行程轨迹:

1、1月23日7时,在诊所接诊了患者刘某某(葫芦岛人,由男友陪同,对村医述是从四川打工回乡,实际是武汉,现已确定为葫芦岛市确诊病例)。接诊期间,曹某某只对患者扎针时有短暂接触,询问病史时与患者保持一定距离,带一次性外科口罩,诊所内无其他患者。

2、1月24日中午去根德乡平房村木匠沟其母亲家吃饭,下午返回诊所;

3、1月25日9时,患者刘某某再次来诊所打针,接触情况与1月23日相同。此为与刘某某最后一次接触。

4、1月26日接诊了2名咳嗽症状病人(现已进行健康风险告知)。

5、1月27日,接诊一名患者(现已进行健康风险告知)。

5、1月29日,由急救车接往朝阳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

第六例:1月31日,朝阳市凌源市新增1例无症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患儿张某某,女,4岁,汉族,在湖北武汉市江岸区某幼儿园上学。该患者为朝阳市确诊的第六例新冠肺炎病例,第二例无症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例。该患者发病前14日内有武汉居住史,1月19日—22日与朝阳市首例确诊患者张某某有接触史,为父女关系。1月28日前与第三例确诊患者张某某有接触史,其关系是爷孙关系,1月28日前与第四例确诊患者裴某某有接触史,为母女关系。该患者未去过农贸市场,无野生动物接触史。22日—24日在凌源市百和宾馆医学观察,24日后居家医学观察,无外出,无其他人员来访,30日送至凌源市开发区定点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30日15:45凌源市中心医院检验结果:白细胞正常,淋巴细胞正常,体温正常(36.2℃),无任何临床症状。31日下午13:30分生物样本核酸检测报告阳性,31日15:45由120(车上医护人员采取有效防护)送往朝阳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目前该患儿无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根据国家新冠肺炎防控方案,认定为无症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家庭密切接触人员5人均体温正常,无咳嗽、乏力等症状,都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具体轨迹:

患儿张某某于2020年1月19日12时由武汉出发,乘坐南方航空CZ3137次航班由武汉飞往北京(12时起飞,14时到达)。

2020年1月20日21时,同父亲张某某,母亲裴某某及兄长抵达凌源后居住在凌源市百和宾馆,

1月22日—24日在凌源市百和宾馆医学观察,24日后居家医学观察;

1月24日后与母亲、兄长居住在凌源市宝德丽景2期A区一栋2单元901室。

1月22日前与确诊患者张某某(父亲)有接触史,1月28日前与确诊患者张某某(爷爷)、裴某某(母亲)有接触史。该患儿未去过农贸市场,无野生动物接触史。无外出,无其他人员来访。

1月30日送至凌源市开发区定点隔离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负责医学观察人员采取有效防护)。

1月31日由120(车上医护人员采取有效防护)送往朝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请在上述过程中与患者有过接触的市民,时刻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并立即与所在地社区、村民委员会取得联系。自觉接受医学观察管理。没有发热症状的,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少于14天。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拨打“120”电话前往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就医途中,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密切接触者,由120救护车接往发热门诊就诊,并全程做好有效防护。

希望广大市民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既是对您自己负责,也是对您的家人、公众和社会的负责。

朝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1日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