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卫健委:将组建10个医疗队随时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2020年02月01日08:2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截至2020年2月1日零时,沈阳市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3例(1例为铁岭市转至沈阳市就诊),患者病情平稳。

为及时发布沈阳市疫情防控情况,回应社会关切,沈阳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了“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网络新闻通气会。

通气会上,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宪东介绍说:沈阳将不断提升承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能力。加强第一梯队能力,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建设386张病床;适时启动第二梯队,沈阳市胸科医院100张病床,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北陵院区160张病床;储备第三梯队,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沈阳市第九人民医院分别储备80张和300张病床,全市床位总计1026张床。

形成专门人员储备。进行全市(不包括省直单位及军队所属单位)从事呼吸科系诊治医生摸底调查,为疫情发展做好人员准备预案。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现有医生120人,全市呼吸科医生共260名,全市护士约3万人均可统一调动,将组建10个医疗队随时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确保定点医院需求,保障沈阳应对此次疫情。

急救中心购置负压救护车10台,增强急救转运能力。严格落实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转运工作方案(试行)》,做好患者转运工作。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