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银保监局指导辖区银行保险业疫情防控

刘洋

2020年02月01日07:42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辽宁银保监局指导辖区银行保险业疫情防控

1月30日,记者从辽宁银保监局获悉,该局发文指导辖内各级监管部门和银行保险机构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疫工作,保证金融服务质效。

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对于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业务,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简化业务办理流程,降低或减免手续费,加快信贷审批效率,提高保险理赔速度。

值得一提的是,辽宁银保监局指导辖区银行保险机构高度重视因疫情受困的行业、企业和公众,适当调整信贷政策和考核办法,对于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行业及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于受困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出险理赔客户要能赔快赔、应赔尽赔。充分发挥保险业在灾难时的社会效益,督促保险机构在财务可持续、成本可负担的前提下,适当扩展保险产品的责任范围,积极探索在定点医院、医保结算、药品等级、诊疗项目等方面的理赔限制,提供有温度的保险服务。

另外,严禁银行保险机构从业人员借疫情渲染炒作金融产品,虚假宣传,违规销售,一经发现,从严从重处罚。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