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批援鄂专家启程

2020年01月31日12:5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1月31日10点24分,辽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口支援湖北专家工作队从沈阳出发。

辽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的部署,响应中国疾控中心号召,积极选派实验室检验专家对口支援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检验工作。检验检测所副所长张眉眉主任技师、艾滋病与性传播疾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鄂爽主任技师、免疫规划所技师王文思和感染与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所医师于维君4名同志作为辽宁省首批赴鄂疾控专家,组队整装,勇毅前行,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专家工作队随身携带防护用品,将在湖北省咸宁市积极同当地疾控中心协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检验工作。同时,辽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研究同意工作队成立临时党支部,由张眉眉同志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勇毅前行,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越是艰险越向前,疾控人用实际行动保卫人民的生命安全与健康。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