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

前线日记——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020年01月30日11:0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1月26日,辽宁省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137名医护人员深入抗击疫情最前线展开工作。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系列报道《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通过辽宁医务工作者的战“疫”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记录者:本溪华润辽健集团本钢总医院金珊

2020年1月26日,星期日,雨夹雪,武汉。

21时37分,我们到达武汉驻地。当时,宾馆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公共区域的消毒灭菌,我们真诚地向他们表示感谢。保洁阿姨们却说:“你们从千里之外的辽宁来帮助我们,应该感谢的是你们!”

发放洗漱用品的工作人员对我们说:“我们会逐步完善你们的生活用品,有什么没准备到的尽管和我们提,加油哦!”

两句朴实的话语,让我感受到了武汉人民对我们医疗队到来的期盼和寄予的希望。

 

2020年1月27日,星期一,阴,武汉。

今天上午,我们全体队员进行了岗前培训。培训是为了我们即能做到诊治准确,又确保我们零感染。

午休的时间很短暂,医疗队贴心地给我们每人都发放了洗脸盆和饭盒,我们可以不必到食堂集体就餐,不使用公共餐具,以避免可能产生的交叉感染。

我们到超市选购生活物品时惊喜地发现,超市为我们设置了优先结账通道,我再次感受到武汉人民的用心和热情。

回到宾馆时发现,宾馆在前一日消毒灭菌的基础上,还有室内专人消毒,并在每个房间都配置了手消液、含氯湿巾、酒精等消毒物品。

吃晚餐时,食堂担心我们吃不惯武汉当地食物,特意增加了大葱和豆瓣酱。在这里,我们能感受到所有人都在为抗击疫魔做着努力。

还有一件事情,对我人生意义重大。就在今天下午,辽宁卫健委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我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疫情就是命令,关键时刻我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书写一名共产党员的荣光。我们出征,就是为了生命和使命前行。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