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4例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公告 急寻接触者

2020年01月29日17:0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广大市民朋友:

1月28日,我市4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均属普通型,属锦州首发病例。目前4名患者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一、确诊病例情况及行程轨迹

确诊病例1:尤某,男,36岁,黑山县人,在武汉工作,于1月19日开私家车携父母、妻儿5人返乡,1月23日零时多回到黑山家中。1月23日中午出现发热症状,于黑山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入院隔离治疗,1月27日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1月28日,市疾控中心对采集的患者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呈病毒核酸阳性,送省疾控中心进行复核确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已追踪到16名密切接触者,已实施了隔离医学观察。

确诊病例2:杨某,女,34岁,黑山县人,在武汉工作,为尤某之妻。1月27日晚,出现发热症状,入院治疗,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隔离治疗。1月28日,市疾控中心对采集的患者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呈病毒核酸阳性,送省疾控中心进行复核确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已追踪到16名密切接触者,已实施了隔离医学观察。

尤某和杨某自武汉到隔离治疗期间行程轨迹:

1.1 月19日14时夫妻二人和公公婆婆孩子从武汉出发,自驾返黑山。晚上,在河南洛阳洛龙区龙门石窟风景区伊东路与迎宾大道交叉口,龙矿家属院6号楼2单元401室(甜梦小屋民宿)入住。

2.1 月20日早上10时左右在甜梦小屋民宿旁边的牛肉汤馆早餐。上午11时左右,到龙门石窟景区。下午16时半左右,在洛阳白马寺附近用餐,然后去白马寺,在东平东区服务区买了烧鸡,然后在长椅上休息(没住宿)。

3.1月21日早,在服务区吃了自助餐,然后开车到山东济南趵突泉。中午13时多去了大明湖附近的一家连锁店二楼吃午餐(微信账单显示收款商户名称为济南历下聚联食品店)。1月21日晚,入住天津汉庭酒店(滨江道步行街)地址:辽宁路164号(辽宁路与哈尔滨道交口),开了二间房。

4.1月22日早,在天津狗不理包子总店附近药房买过口罩。在狗不理总店就餐,然后去瓷房子参观,又去了古文化街,并在张家水铺买了水、在泥人张买了泥人。之后开车前往辽宁黑山,中途17时左右在服务区(不记得名字)吃的自助餐,23日零时多到的黑山家里。

5.尤某于1月23日中午出现发热症状,杨某于1月27日晚出现发热症状,于黑山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收入院治疗,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后进行隔离治疗。

确诊病例3:张某,男,26岁,家住锦州市古塔区,在武汉市打工,厨师。1月22日去湖北省黄冈市麻城市游玩。1月23日从麻城市乘D740次列车,1月24日早晨到北京西站,乘坐地铁到北京南站,乘G381到锦州南站。1月27日11时25分,出现发热症状,乘坐出租车到凌河区安富社区服务站输液(全程戴口罩),效果不佳。1月27日下午乘坐出租车到锦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发热门诊就诊,收入院治疗,1月27日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隔离治疗。1月28日,市疾控中心对采集的患者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呈病毒核酸阳性,送省疾控中心进行复核确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已追踪到32名密切接触者,已实施了隔离医学观察。

张某自武汉到隔离治疗期间行程轨迹:

1.1月22日由武汉去黄冈市麻城市游玩。

2.1月23日从麻城市乘D740(2车0151)次列车,网上订票信息为卧铺3车8号中铺,上车后与别人调换座位,与同事在一起(3车007)。1月24日早晨到北京西站,乘坐地铁到北京南站,然后乘G381(8车05A)到锦州南站。从锦州南站乘出租车(司机微信号:戈子哥)入住锦州市凌河区元都酒店。

3.1月25日16时-17时左右乘出租车(司机微信号:老郭)前往御烧烤就餐,餐后乘坐出租车(司机微信号:小艾)返回元都酒店。

4.1月26日10时17分在“饿了么”定外卖一次,送到房间门口。15时9分,坐出租车(司机微信号:凌安车棚)到玉泉宫附中南门店洗浴并就餐,晚上8点乘坐出租车(司机微信号:辽G.TTTTT)返回宾馆。

5.1月27日11时25分,自感发热,乘坐出租车(司机微信号:崔如竟)到凌河区安富社区服务站输液(全程戴口罩),效果不佳,输液后走路回到元都大酒店,中午饭叫的美团外卖(订单号:23437451736967419)。下午乘坐出租车(司机微信号:丹弟)先到市中心医院准备就诊,因故未就诊,乘坐出租车(司机微信号为: 为你等候)到锦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发热门诊就诊。收入院治疗,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后,进行隔离治疗。

确诊病例4:闫某某,男,35岁,家住义县义州镇。2019年12月24日到武汉参加展览会,2020年1月22日乘坐飞机返到沈阳,晚上19时26分坐动车回到锦州,拼出租车返回义县家中。1月23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27日早自觉发热加重,自己开车去义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收入院治疗,1月27日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隔离治疗。1月28日,市疾控中心对采集的患者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呈病毒核酸阳性,送省疾控中心进行复核确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已经追踪到19名密切接触者,已实施了隔离医学观察。

闫某某自武汉到隔离治疗期间行程轨迹:

1.1月22日13时45分乘坐JD5627航班从武汉飞至沈阳,18时53分从沈阳站坐D8076次列车,20时28分到锦州南站,拼出租车在22时20分到达义县家中。

2.1月23日10时,坐私家车到头道河镇头道河村岳父家过年,晚上开始出现低热症状,住岳父家。

3.1月24日,一家三口和岳父、岳母一起过年,住岳父家。

4.1月25日上午10时,在头道河村小卖店买东西,去义县刘龙台镇全善堡村王家屯串亲家,11时30分返回到岳父家吃午饭,16时午饭结束,晚上住岳父家。1月26日下午开车返回义县家中。

5.1月27日早自觉发热加重,自己开车去义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收入院治疗,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后进行隔离治疗。

广大市民朋友,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我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您和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也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要求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为防止疫情扩散,准确查找尤某、杨某、闫某、张某的密切接触人员,请在上述过程中与4人有过密切接触的市民立即与所在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部门联系。

同时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请第一时间带好口罩到市卫生健康委指定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在疫情防控期间,请广大市民不要参加聚会、婚礼等人群密集场所的活动。

三、若发现从武汉和其他疫区返锦来锦人员,请广大市民立即向公安派出所和所属社区报告。

广大市民朋友,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共同努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突发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联系人电话:古塔区:陈雪,8080123,13940626255;凌河区:魏娜,2966130,13464307277;太和区:张迪,2626342,13050491670;滨海新区:王长祥,3582141,18741626662。松山新区:韦庆章,3888929,13700166995。义县:徐淑云,2782311,13591270128;凌海:李志军,8192737,13604963700,北镇:郭文山,6622237,13516062055;黑山:张娜,5522229,15141669678。

锦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9日

(责编:王斯文、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