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铁岭两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公告,急寻接触者

2020年01月26日22:1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广大市民朋友:

截至2020年1月26日17时,铁岭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例(无新增病例),目前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无异常临床表现。其中,患者马某某,男,51岁,调兵山市人,1月17日乘坐G1278次动车返铁,1月22日因发热由辽健集团铁煤总医院收治入院,隔离检查治疗,1月25日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其29名密切接触者已纳入医学观察管理,目前均无异常临床表现;患者夏某,女,25岁,西丰县人,1月19日乘坐南航CZ6520次航班到沈阳桃仙机场, 1月20日自感发热,头晕等症状,1月23日由西丰县第一医院收治入院,经常规治疗病情稳定,体温正常,1月25日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同日转诊至铁岭市中心医院继续治疗。其29名密切接触者已纳入医学观察管理,目前均无异常临床表现。

广大市民朋友,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您和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要求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为了准确查找与马某某、夏某有接触的人员,现发布通报:

一、马某某在调兵山市期间具体行程轨迹

1、1月17日乘坐G1278次动车返铁,6点22分于铁岭西站下车。

2、1月19日10:30左右到调兵山永乐汇(调兵山新区三区附近)洗澡。

3、1月20日,其同学薄某某在家中聚餐为马某某接风。

4、1月22日因发热,经120接诊由辽健集团铁煤总医院收治入院,隔离治疗。

二、夏某在西丰县期间具体行程轨迹

1、1月19日乘坐南航CZ6520次航班到沈阳桃仙机场下飞机,后乘坐沈阳西丰返程出租车回西丰。

2、1月20日13:00-17:00与其同学杨某某到西丰金溪滙汤泉洗浴并在洗浴中心用餐。

3、1月21日自行到西丰县更刻镇忠信村卫生室输液。

4、1月23日中午11点左右乘坐1路公交车从更刻到西丰鸿志小学,下车步行至西丰县医院就诊。

请在上述过程中与其有过接触的市民,时刻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并立即与所在地社区、村民委员会取得联系。

没有发热症状的,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少于14天。

三、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拨打“120”电话前往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就医途中,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全程佩戴口罩。

四、请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要参加大型聚会、大型婚礼,不要去公共场所。健康无小事,生命更可贵!不要贪图一时之快,增加自己及亲友感染风险。

五、希望广大市民若发现从武汉或湖北其他地区返铁来铁人员,请立即向当地社区或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报告。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既是对您自己负责,也是对您的家人、公众和社会负责。

广大市民朋友,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共同努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落实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突发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铁岭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6日

(责编:王斯文、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