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给沈阳市居民的一封公开信

2020年01月25日11:1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全市居民朋友们:

过年好!

我们是沈阳市卫生健康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公共卫生医生,正在全力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守卫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的工作离不开广大居民朋友的理解和支持。在此,我们向您温馨提示:

1. 增强防疫防控意识。要增加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每个公民都是防控疫情的第一责任人,广大居民要增强预防意识,自觉配合防控工作。

2. 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手卫生,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务必使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多集中地方,若必须前往,请正确佩戴口罩,首选医用外科口罩。

3. 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4. 如果您或您的家人14日内曾到访过武汉,或接触过来自武汉的人员,请一定主动配合我们的相关防控措施,每日测量2次体温,密切关注自身的身体情况。

特别提醒:如果您或您的家人、朋友近期去过武汉或者接触过从武汉回来的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胸闷,打喷嚏,持续流鼻涕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务必要提高警惕,尽量在第一时间正确佩戴口罩前往市内定点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进行诊断。同时客观详尽告知医生近期到武汉等疫情较严重地区的旅行和居住史、以及与类似肺炎患者的接触史、动物接触史等情况。

再次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