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辽宁日报评论员

2020年01月20日07:4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一论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刚刚闭幕的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再一次向全省人民传递强烈信号,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稳妥,稳中求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郑重宣示,旗帜鲜明、坚定有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坚决态度。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辽宁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始终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必须清醒看到,当前我省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净化修复辽宁政治生态任务依然繁重,与党中央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还存在差距。决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决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初见成效见好就收的想法,决不能跌入抓一抓、松一松,出了问题再抓一抓、又松一松的循环。要不折不扣地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一以贯之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就要突出政治建设,在强化政治监督中践行“两个维护”,紧密联系辽宁实际,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中央、中央纪委决策部署要求落实落细。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就要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监督,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切实解决党的领导和监督虚化、弱化问题。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就要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中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压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发挥全面监督作用,深入发现群众身边问题,推动突出问题解决。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就要保持恒心韧劲,在推动成风化俗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保持定力、寸步不让,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我们须以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始终保持强大的战略定力,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我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