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关西高质量合作交流会在沈阳举行

韩冰

2020年01月19日07:10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阳—关西高质量合作交流会在沈阳举行

  1月18日,沈阳—关西高质量合作交流会在沈阳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雷出席会议,市长姜有为出席会议并致辞,日本维新会副代表今井丰、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前总领事李天然出席会议并致辞。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川上文博,市领导李松林、李强、彭肇文参加会议。

  沈阳—关西高质量合作交流会是第二届“对话辽宁”沈阳站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对话辽宁”沈阳站活动,以“推动沈阳与关西地区高质量合作”为主题,对于促进沈阳与日本关西地区友好往来和经贸交流,进一步在产业、技术、人才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活动期间,日本关西代表团组织关西地区经济团体、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将与沈阳围绕合作交流意向有针对性开展一批对接活动。

  会前,张雷、姜有为会见了今井丰一行。张雷说,沈阳是东北地区中心城市,产业、科技、人才等方面基础雄厚、优势明显,当前正在积极抢抓机遇,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振兴。一直以来,沈阳始终坚持不断扩大对外开放,高度重视与日本开展交流合作,特别是把关西地区作为对日合作的重点地区。希望双方利用好“对话辽宁”这一平台,紧密围绕装备制造、金融服务、养老医疗、文化教育等方面加强对接,推动交流合作迈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和更高水平,努力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沈阳将全力以赴提供优质服务,为日资企业在沈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今井丰说,这次“对话辽宁”沈阳站活动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利于促进沈阳与关西地区经贸文化交流。期待双方不断加大合作力度,努力打造中日合作的典范。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