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全域旅游总体规划 全力打造旅游强省

2020年01月17日09:5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编制全域旅游总体规划 全力打造旅游强省

▲解读人: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 张克宇

采访人:记者 王笑梅 葛红霞

报告摘录: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积极发展红色旅游和冰雪经济,加强旅游主体功能区建设,全力打造旅游强省。

“2019年,我省旅游总收入增长15.9%。今年,我们将以高质量发展为动力推动旅游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积极推进冰雪旅游,全力打造旅游强省。”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克宇说。

辽宁省将在今年编制《辽宁省关于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并将其纳入“十四五”规划中。继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成为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后,辽宁省将继续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加强创建单位的改造和提升,申创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指导全省各县(区)编制全域旅游规划,在12个县(区)已完成全域旅游规划编制的基础上,推进其他县(区)加快规划编制,形成全省全域旅游“一盘棋”格局。

在推进冰雪旅游方面,今年,辽宁省继续发展冰雪经济,培养冬季旅游新业态,持续打造“激情冰雪、浪漫温泉、相约辽宁”冬季旅游品牌。

承办“全国旅游日”主场活动,推出全省各市精品旅游线路;做好全省四季旅游品牌营销;以外交部辽宁全球推广会等为平台开展文化旅游推广活动。深化旅游主体功能区建设,引导产业要素集聚和服务功能配套,扩大旅游消费;发挥全省旅游企业联盟平台作用;以务实措施全面推动旅游强省建设。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