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收到代表提出议案35件

赵英明

2020年01月17日09:5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 收到代表提出议案35件

1月15日9时,是辽宁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代表议案35件。内容主要集中于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其中,法制方面1件;监察和司法方面4件;财政经济方面8件;农业与农村方面5件;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方面8件;环境资源城乡建设方面7件;社会建设方面2件。

这些议案是代表经过会前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又认真酝酿完善后提出的。案由案据清晰,方案内容详实,要件完整规范,充分反映了代表们的责任意识和依法履职能力。

经大会主席团审议决定,35件议案中,没有应列入本次代表大会会议审议的议案;其中27件议案,分别交由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审议4件,财政经济委员会审议5件,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审议5件,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审议7件,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委员会审议4件,社会建设委员会审议2件;其余8件议案,建议转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有关机关和组织研究处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截至1月15日9时,共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484件。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