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举行十二届九次常委会议 夏德仁出席并讲话

方亮

2020年01月17日09:4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举行十二届九次常委会议 夏德仁出席并讲话

  1月16日,省政协举行十二届九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省政协常委会工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德仁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着重把握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是什么”“怎么干”“干什么”的问题。要强化理论武装,用理论推动实践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新局面;要突出问题导向,做好“加强和改进”这篇文章,紧紧围绕当前我省政协履职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议政建言。各位常委要自觉做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形象的塑造者、传播者、维护者,通过自己的履职工作和履职成果让更多的人了解政协;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今年履职活动,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特别是要在强化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切实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努力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有效施策提供重要参考。

  夏德仁强调,要抓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各项任务的落实工作,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通过辽宁政协文史馆等多种载体和平台,充分发挥政协统战功能,广泛团结各界人士,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主动发声发力,广泛宣传阐释党委政府决策,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要以“制度建设年”为抓手,着力健全和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省政协常委和委员要积极参与省政协制度建设,带头及时总结,做好分析研究,有效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推动不断完善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服务治理效能,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辽宁政协事业新局面。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