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刘家伟

2020年01月17日06:4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1月16日,2020年辽宁省暨鞍山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岫岩满族自治县启动,拉开了全省“三下乡”活动的序幕。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省文化演艺集团和鞍山市15家“三下乡”成员单位联合组织开展。活动中,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鞍山市“三下乡”活动成员单位捐赠了物资和资金,省文化演艺集团、鞍山市及岫岩县当地院团为群众奉献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同时,相关部门还开展了科技讲座、医疗专家义诊、法律咨询等下乡服务活动。

“三下乡”活动是我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和民心工程。今年,我省“三下乡”活动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送理论下乡;聚焦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送文明下乡;聚焦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送服务下乡;聚焦强化制度机制建设,推动实现常下乡常在乡,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