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合作KidsFirst儿童康复项目授牌仪式在沈阳举行

2020年01月16日15:4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月16日电 (李进媛)1月16日上午,中德合作KidsFirst儿童康复项目认证仪式在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举行。经德国科隆大学专家及AIRS研究所专家的最后认证,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正式成为德国科隆大学UNIREHA儿童康复中心“站起来”理念中国认证培训机构。

授牌仪式现场。李进媛 摄

KidsFirst中德合作儿童康复项目是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与德国科隆大学附属UNIREHA儿童康复中心共同发起的脑瘫儿童康复项目,旨在通过高强度震动综合疗法及主动训练,有效刺激神经肌肉,促进肌肉骨骼生长,发挥患儿潜能,用最短时间达到理想效果。

自2017年开始,中德双方多次友好互访、交流学习,逐步完成评估测评、设备调试及师资培训等相关工作,使服务中心在脑瘫儿童康复设备、康复技术、康复评估等方面的业务水平有了很大提升,科学的康复体系有效缩短了患者的康复疗程,从而极大节约省内康复资源。

授牌仪式现场。李进媛 摄

“来我们这的脑瘫儿童通过KidsFirst儿童康复项目,仅仅三个月的时间已经可以自己走路了。”据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戴明医生介绍,半年前来服务中心进行检查的6岁小朋友轩轩(化名)患上了杜氏肌营养不良,独自行走困难,不会蹲、跑。轩轩经过系统的评估后,通过KidsFirst儿童康复项目的强化训练三个月,肌肉力量有了一定的恢复,现在已经可以自己走路。

目前,服务中心按照科隆理念已收治5组儿童,并对患儿进行标准评估、标准震动治疗、标准质控等一系列检查和康复训练,成效显著。

服务中心为0-7周岁各类残疾儿童提供免费的康复训练,详情可查询辽宁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官方网站。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