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 送祝福"沈阳少年儿童图书馆文化服务活动走进新民

2020年01月16日11:4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月16日电 (刘珺)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4日,沈阳少年儿童图书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精准扶贫系列阅读推广活动走进新民市法哈牛镇,与王家岗村、兴胜堡村联合开展了喜迎新春送祝福文化服务活动。

沈阳少年儿童图书馆供图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期间,沈阳少年儿童图书馆相关领导与当地书法爱好者们共同挥毫泼墨,用不同字体书写春联和“福”字,一幅幅写满祝福的楹联跃然于红宣纸之上,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

沈阳少年儿童图书馆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房伟馆长代表沈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将“50台智能听书机”送到了村民代表手中,房馆长告诉记者,“希望这些智能听书机能够帮助特殊群体享受到和正常人一样的阅读权利,让他们与普通孩子一样共享‘阅读之美’。”

沈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房伟馆长表示,为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沈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以“量村定制+精准帮扶”为主旨,助力乡村文化建设,旨在通过“送文化下乡”延伸服务半径,让偏远地区的读者均等地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打通了阅读推广的“最后一公里”。

2020年沈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将继续馆村联合,共同携手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农村文化建设活动,提升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农村书屋文化水平不断提升新高度,让农村的孩子们共游书海,真正把文化“种”进群众心里。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