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全省工会把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刘大毅

2020年01月16日09:1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全省工会把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隆冬时节,全省工会送温暖活动全面启动,各级工会纷纷成立慰问组,深入生产一线,走访慰问困难企业和职工、劳动模范,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活动期间,工会组织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基层一线,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通过组织报告会、文化活动和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广泛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会组织将在活动中开展走访调研,重点调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困难企业、去产能任务重的企业、厂办大集体改制企业和面临困难的民营企业,与企业共研解决之策。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城市困难职工也要同步进入小康社会,因此2020年送温暖的重点是持续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重点对象包括因非个人意愿下岗失业、家庭收入水平明显偏低、子女教育费用负担过重等原因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因患大病、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关停并转等困难企业中因停发、减发工资而导致生活相对困难的职工,工伤与职业病致残的职工和因公牺牲职工的家属,因重大疾病手术、住院的职工等。

此外,工会组织还将组织力量深入基层生产一线、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节日服务岗位,对工匠劳模、先进模范人物、重点学科带头人、派驻挂职干部、坚守岗位一线职工等进行走访慰问。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