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感动沈阳”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韩冰

2020年01月15日08:13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二○一九年度“感动沈阳”人物揭晓

1月14日,2019年度“感动沈阳”人物颁奖典礼在沈阳盛京大剧院举行。颜妮、王立军、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启工中队、卜庆平、王雅雯、王义华、张迪、张登林、程茂友、秦咏诚入选2019年度“感动沈阳”人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雷,市领导刘晓东、刘桂香、李松林、王少林、于振明、宋诚、李强、范宏利出席。

在今年的“感动沈阳”人物中,有用热血诠释了“女排精神”真谛的“绷带姑娘”颜妮;有在烈焰中守护城市逆风而行的消防英雄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启工中队;有在高速公路上救下12条人命的“硬核老兵”卜庆平;有直面死亡毅然捐献遗体的学霸研究生张迪;也有让《我和我的祖国》传唱大江南北的老作曲家秦咏诚……同时,罹患胃癌仍笔耕不辍活跃在新闻一线的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王立军也入选了2019年度“感动沈阳”人物。

2019年度“感动沈阳”人物颁奖典礼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地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沈阳广播电视台承办。沈阳市已连续11年举办“感动沈阳”人物评选。11年来,沈阳市各类先进典型层出不穷、接连涌现,每一名“感动沈阳”人物都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真善美,弘扬着正能量。“感动沈阳”人物这一群体集中体现了沈阳人的优秀品格和道德情操,汇聚起沈阳温暖向上的强大精神力量。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