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扶贫 李佳琦一小时卖20万斤朝阳小米

王斯文

2020年01月10日07:4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1月7日,国内电商直播领域的流量主播李佳琦、烈儿宝贝走进辽宁扶农助农第一线,进行了一场东北风情的公益直播。

在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李佳琦、烈儿宝贝两位主播成交量超过20万单,销售金额超过1000万元。其中,朝阳小米25万斤,丹东产鱼罐头40万罐,风味红肠40万根……

阿里巴巴集团供图

李佳琦销售辽宁农产品 阿里巴巴集团供图

烈儿宝贝直播销售中 阿里巴巴集团供图

直播之外,李佳琦还走进辽宁扶贫第一线,来到沈阳浑南魏家沟村生产合作社,了解农产品品类和销路情况。

李佳琦与村民交流农产品销售情况 阿里巴巴集团供图

据了解,这次公益直播是辽宁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推出的辽宁兴农扶贫“村播计划”的一部分。2019年下半年以来,辽宁省商务厅为19个省级贫困县和革命老区县开通了第一批淘宝直播名单帐号,认定了22个辽宁兴农扶贫“村播计划”运营主体。

辽宁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张悦介绍说:“辽宁是农特产品非常丰富的地区,阿里巴巴村播计划在辽宁的启动和落地,可以帮助辽宁这些丰富的产品走出辽宁走向全国,也走向老百姓的餐桌。此次淘宝TOP主播来辽宁进行公益直播活动,更大的意义在于帮助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和农民,也是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措施。”

“具有辽宁地域特色的水产农品其实风格非常明晰,淘宝”村播“很期待在直播这种新形势下面,能够帮助更多的新农人,包括辽宁的新农人能够脱贫致富。” 淘宝播”村播“负责人朱曦说。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