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热议沈阳市政府工作报告

孝媛

2020年01月07日08:5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1月5日,沈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辽宁人民会堂开幕,沈阳市市长姜有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出席政协沈阳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了大会。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内容翔实,“用数据说话”总结和评估2019年各领域工作成果,脚踏实地、令人信服。2019年,在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和经济下行压力的情况下,沈阳经济运行向上向好,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等多项指标增长,成绩来之不易,令人倍加珍惜。

赵玉来委员表示,过去一年,沈阳市政府做了很多实事,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亮点突出,百姓生活满意度得到提升。

苗德志委员认为,政府积极清偿企业欠款,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体现了政府的诚意,让企业轻装上阵,提高市场竞争力。

张雷委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9年全市各项重点工作,数据翔实、立意高远,既肯定成绩又直面问题。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部署2020年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具体,且突出重点、可操作性强,让实践和发力有了方向、有所遵循,鼓舞人心、激发信心。新一年更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警惕“上热下冷”现象,注意凝聚和调动起社会各界最广泛的力量,一起谋振兴、谋发展。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