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兴城泳装展“上云” 交易额3000余万元

2020年08月17日10:3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8月16日,2020中国(葫芦岛·兴城)国际沙滩·泳装文化博览会暨中国国际泳装展(云展)开幕。本届泳装展以“直面新变革,引入新变量”为主题,直面后疫情时代的“危与机”,直面“新零售+直播”、“短视频+电商”、“5G+智能定制体验”的新零售模式,泳装定制5G新零售体验亮相云展现场,5G智能测体、5G智能移动试衣全新体验模式,开启“线上与线下协同”“实体与云端互动”双模式。

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15大展区、10大板块活动在泳装展(云展)小程序分时段滚动推出。慢生活体验、5G+大数据+智能定制体验、智能化设备对接、流行趋势发布、流行色发布、产业集群直通车、原创服饰品牌供应链服务平台——梧桐珆设计师对接、小微金融产品对接等活动轮番呈现。

截至目前,已经有包括国内外的360余家企业及独立设计师平台——梧桐珆参展。据了解,自8月6日泳装展(云展)小程序试上线以来,供求信息在展商群内热烈交换讨论,仅供应链内交易额就达到3000余万元,包含智能化裁床,铺布机、配套类衣架、沙滩帽及设计师签约、设计稿成交等。

疫情发生以来,葫芦岛、兴城两级党委政府直面挑战,坚定与企业站在一起,全力支持和发展泳装企业,帮助企业树立信心,渡过难关,实现产业发展新突破。出台制定了普惠和专项支持泳装产业政策,同时兴城市制定《兴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出台财政贴息支持、企业融资保障、政银企融资对接等12条支持政策,积极制定泳装产业专项支持政策,搭建起企业求助“110”平台和企业扶助“120”平台服务体系,建立“五单”制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就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2020中国国际泳装展(云展)应运而生,向国内外泳装及轻运动服装产业免费敞开怀抱,打造“泳”不落幕的、365全天候的泳装线上展会交易平台。

同日,北京服装学院兴城时尚产业园在兴城市正式落地建成。该项目是北服创新园与兴城市投资集团、中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的全球时尚泳装运营基地。项目依托邴家湾良好的自然资源和比基尼广场展览展示中心,从打造区域品牌和企业品牌两个维度出发,结合兴城的文化、历史、旅游等资源禀赋,推进兴城打造世界泳装之都进程。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