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在葫芦岛市调研

明绍庚

2020年08月17日07:5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立足区位优势 把握开放形势 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8月15日至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葫芦岛兴城市和建昌县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省委全会部署要求,立足区位优势,把握开放形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葫芦岛市通关达海、山川秀美,是我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重要节点城市。刘宁实地考察徐大堡核电项目,了解项目规划、施工进展等情况。他强调,项目建设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大抓手,是加快转型升级、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重大项目“顶梁柱”作用,用好政策机遇,抢抓时间窗口,确保在建项目尽早投入运行、尽快达产达效。在渤海造船厂,刘宁希望企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加快“军转民”、壮大“民参军”,继续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上走在前列。

旅游业是葫芦岛市的支柱产业,兴城泳装借势发展、借船出海,已经成为一张靓丽名片。由于疫情影响,葫芦岛市旅游等产业受冲击较大。刘宁来到兴城市斯达威制衣公司,听取企业经营情况介绍。他强调,兴城泳装产业基础好、市场需求大,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善于从眼前的危机和挑战中抢抓和创造机遇,不断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新产品,全力参与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努力创造新业绩。在西门子工业透平机械有限公司,刘宁勉励企业坚定信心,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释放产能,增强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企业外向度和核心竞争力。

15日晚,兴城古城华灯初上,步行街上人头攒动。刘宁实地察看古城保护、夜经济发展等情况,随机与商户、游客交流。他说,小摊点、大民生,发展繁荣夜经济是激发城市活力、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的有效载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恪守为民之责,厚植百姓情怀,强化服务管理,注重柔性执法,着力提高夜经济发展水平。

调研期间,刘宁来到建昌县药王庙镇大榛子科研生产示范基地和建昌食品产业园,了解扶贫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自然资源禀赋,发挥绿色生态优势,扶持龙头企业,培育专业公司,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抓好应急管理,强化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副省长张立林一同调研。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