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元旦假期天氣晴好 氣溫持續偏低

2020年12月30日15:29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12月30日電 (孝媛、實習生張帆)本網從遼寧省氣象台了解到,元旦假期遼寧以晴好天氣為主,氣溫持續偏低,各地最高氣溫均低於0℃,其中中北部地區最高氣溫在-10℃左右,最低氣溫可達-24∼-20℃。

預報顯示,1日全省晴,沈陽、撫順、本溪、阜新、遼陽、鐵嶺地區最低氣溫為-24∼-20℃,大連地區為-9∼-4℃,其他地區為-19∼-14℃﹔大連地區最高氣溫為-4∼-2℃,丹東、錦州、營口、朝陽、盤錦、葫蘆島地區為-8∼-6℃,其他地區為-11∼-9℃。各海區偏北風5∼6級、陣風7級﹔大連地區東北風4∼6級,其他地區西北風2∼4級。

2∼3日全省晴。沈陽、撫順、本溪、阜新、遼陽、鐵嶺、朝陽地區最低氣溫為-22∼-18℃,大連地區為-8∼-3℃,其他地區為-18∼-13℃﹔大連、丹東、錦州、朝陽、葫蘆島地區最高氣溫為-5∼0℃,其他地區為-9∼-5℃。渤海北部、渤海中部偏北風4∼5級,渤海海峽、黃海北部偏北風5∼6級、陣風7級﹔大連地區偏北風4∼5級,其他地區西北風2∼4級。此外,最新衛星監測顯示,受28∼29日寒潮影響,遼東灣海冰覆蓋面積較前幾日明顯增大。

氣象部門建議,由於元旦假期遼寧氣溫持續偏低,建議供暖部門加強供暖保障,注意防范持續低溫對人體健康和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響。加強供水、供暖、供氣、供電等城市設施保護,預防管道爆裂等事件。沿海港口、海上石油鑽井平台、沿海養殖、航運等行業應密切關注持續低溫對冰情變化的影響,防范海冰造成的危害。

自11月20日以來,遼寧省大部地區已連續40天無明顯降水,火險氣象等級較高,建議城鄉居民注意用火安全。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