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目前新冠疫情呈總體可控狀態

2020年12月29日10:13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12月29日電 (湯龍、尹柏寒)29日上午,本網從沈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目前,沈陽市這起新冠疫情總體呈可控狀態,出現蔓延擴散和大規模爆發流行的可能性不大。

沈陽市衛健委發言人毛印百表示,下一步沈陽市將以更加堅決的行動、更加嚴格的措施、更加扎實的成效,確保疫情防控和各類應急處置措施落實到位。

全力救治患者。組織強有力的專家隊伍和精干力量,全力救治患者,堅持"一人一策""一人一案",科學確定治療方案,精心治療、精心護理,在省級醫療專家組的指導下,爭取讓患者早日康復。

繼續加快流調溯源排查。衛健(疾控)、公安部門密切配合,充分利用大數據協查手段,推動信息快速傳遞、無縫銜接,擴大流行病學調查范圍,進一步劃大管控圈,全面快速排查相關接觸者,絕不放過任何一個可疑的人員,漏掉一個可疑線索。

加強密切接觸者醫學觀察和管理。及時做好密切接觸者的評估判定,一旦出現密接者發病或檢測呈陽性者,立即升級相關次密接者、三級密接者管控措施,壓實集中、居家管理責任,根據疫情進展,持續跟進管控措施。

加快重點人群的核酸篩查和檢測。開展對密接者和關聯人員新一輪次的核酸檢測,統籌運轉核酸檢測能力,排好工作班次,做到運轉設備能力不放空,及時篩查可疑人員,將疫情傳播風險降到最低。

嚴格風險單位管控。進一步加強疫點管理,對已劃定的疫點,嚴格落實好消殺、關停、封閉等措施,完成終末消毒。加強中風險地區管理,對於洪區北陵街道宏達家園小區和華潤橡樹灣二期、皇姑區化工小區、基業百花園小區、於洪區中海城星座小區等五個小區嚴格按照中風險地區落實管控措施,精准劃定防控區域范圍,嚴格人員進出管控,及時做好健康碼轉碼。

12月28日,沈陽市新增6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均為12月23日境外輸入病例尹某某的關聯病例,現已轉入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病情穩定。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