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遼寧電力與鞍山市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2020年12月17日08:53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12月16日,國網遼寧省電力有限公司與鞍山市人民政府在鞍山簽署《加快能源互聯網建設 推動鞍山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國網遼寧電力董事長、黨委書記石玉東,鞍山市委書記韓玉起出席簽約儀式並講話。鞍山市委副書記、市長余功斌主持簽約儀式。國網遼寧電力黨委副書記、副總經理董恩伏和鞍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周鵬舉代表雙方簽署協議。鞍山副市長孫平,國網鞍山供電公司總經理任守東、黨委書記關明等領導班子成員參加簽約儀式。

簽約期間,石玉東與韓玉起、余功斌就協議相關內容及下一步工作開展進行了座談交流。協議的簽署是雙方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實際行動,將為雙方在“十四五”期間深入合作、實現發展共贏提供更加廣闊的空間,努力為鞍山深化城市活力建設、推動鞍山全面振興提供堅強能源保障。

石玉東對鞍山市委市政府長期以來給予國網遼寧電力和電網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鞍山作為新中國第一個鋼鐵工業城市,是沈大黃金經濟帶的重要支點,近年來加快鋼鐵工業全鏈條發展,國網遼寧電力不斷加大電網建設力度,滿足了鞍山鋼鐵工業、菱鎂產業發展等各項需求。此次協議的簽署,是雙方積極融入省委省政府構建“一圈一帶兩區”發展新格局,著眼“十四五”發展所實施的具體舉措,國網遼寧電力將繼續加大鞍山電網建設力度,全面滿足鞍山全鏈條鋼鐵基地、菱鎂新材料產業基地和高端裝備制造業基地建設的用電需求,為鞍山人民提供更加便捷優質的服務,為鞍山大力實施“兩翼一體化”經濟發展戰略、推動“雙鞍”融合發展保駕護航。

韓玉起感謝國網遼寧電力多年來對鞍山市經濟建設、民生建設做出的突出貢獻。他表示,經濟發展、電力先行,國網遼寧電力始終堅持“人民電業為人民”宗旨,為鞍山轉型發展提供了充足電力保障,推動了鞍山高新技術產業全面提速,協議的簽署對鞍山經濟社會發展意義重大。他希望國網遼寧電力繼續發揮在地區振興發展中的示范帶動作用,在“十四五”時期為鞍山努力構建鋼鐵、菱鎂、裝備制造、高新技術等多元發展產業新格局提供幫助,鞍山市委市政府將認真做好服務電力系統工作,推動政企在電網規劃、建設等方面的全面聯動,共創鞍山“十四五”美好的明天。

簽約儀式上,雙方共同觀看了專題片《勇立潮頭敢為先 奮楫揚帆譜新篇》,國網遼寧電力發展部介紹了鞍山電網建設及“十四五”發展規劃情況。

國網遼寧電力相關部門負責同志,鞍山市有關領導,市直相關部門及縣區政府負責同志,國網海城市供電公司及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簽約儀式。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