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寧到錦州義縣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明紹庚

2020年11月23日07:22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劉寧到錦州義縣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時強調

11月22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來到錦州市義縣七裡河鎮,面對面向基層干部群眾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並深入企業、村鎮實地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努力開創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在七裡河鎮,劉寧和縣鄉鎮村部分基層干部、駐村工作隊員、企業和村民代表等圍坐在一起親切交談,了解五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情況。在聽取基層干部群眾的學習心得體會,以及結合實際的工作落實打算后,他以大家看得見、感受得到的例子,用生動形象、通俗易懂的語言,面對面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劉寧說,要深刻認識“十三五”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特別是今年我國抗擊疫情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重大戰略成果。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於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他強調,全會審議通過的《建議》是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領導下制定的,我們要准確把握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主要目標、重點任務,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真正把全會精神轉化為發展思路、振興舉措和實際行動。

劉寧說,錦州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要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實干作風,把學習宣傳貫徹五中全會精神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緊密結合實際,狠抓貫徹落實,確保五中全會精神落地見效。要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落實“四個不摘”要求,接續推進脫貧地區發展,因地制宜推進鄉村振興。要緊緊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這個主題,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步伐,大力發展縣域經濟,加快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進程,齊心協力將五中全會擘畫的藍圖變為全面振興美好的實景。

調研期間,劉寧來到遼寧春光制藥裝備公司,深入生產車間,詢問產品創新、市場銷售情況,他對企業“誠信立足、創新致遠”的經營理念給予肯定。他說,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明確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強作為國家發展的戰略支撐,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發展現代產業體系,為企業高質量發展指明了方向。他希望企業加大研發投入,開展技術創新,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不斷做優產品、做強產業、做大市場。

在楊千台村,劉寧詳細了解五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情況。他說,生活好不好,老百姓最有發言權。基層作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后一公裡”,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從村民的關注點切入,用村民的語言講解,把全會精神講得村民聽得懂、能領會,廣泛凝聚人民群眾聽黨話、跟黨走的磅礡力量,確保脫貧群眾穩定增收、過上更好生活,扎實推動共同富裕。

(責編:湯龍、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