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已全部完成全地區全員核酸檢測

2020年10月28日11:2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原標題:新疆喀什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例 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9例排除疏附縣疫情與7月份烏魯木齊疫情病毒的相關性

  人民網烏魯木齊10月27日電 27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喀什地區疏附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介紹有關情況。發布會上,喀什地區衛健委黨組書記李林玉介紹,10月27日0時至17時,新疆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9例。

  據介紹,此次疫情報告的感染者大都沒有臨床症狀,可能是因處於感染早期,隨著病程進一步發展,其中一些無症狀感染者可能出現症狀,成為確診病例,所有無症狀感染者正在接受積極的醫療觀察。

  截至10月27日17時,喀什地區現有確診病例5例,無症狀感染者178例。新增確診病例5例,均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9例,均為26日陽性混管復檢檢出。

  喀什地區衛健委黨組書記李林玉介紹,疏附縣疫情發生后,在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統籌調度下和有關地州市的大力支持下,喀什地區爭分奪秒、全力以赴開展全員免費核酸檢測工作。喀什地區需檢測總人數474.65萬人,於10月27日17時,已全部完成全地區全員核酸檢測,除已報告的疏附縣183人呈陽性外,其余均為陰性,其他縣市全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據了解,10月24日晚,自治區疾控中心派出19人組成的流調隊伍抵達疏附縣,與喀什當地流調力量共同開展工作﹔25日晚,國家衛健委疾控局與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調查專家組成的工作組,抵達喀什地區﹔26日,國家、自治區、地區、縣4支專業疾控隊伍組成聯合流調工作組,高效有序開展流調工作。

  喀什地區衛健委黨組書記李林玉介紹,經對發現的無症狀感染者樣本病毒進行全基因組分析,排除疏附縣疫情與7月份烏魯木齊疫情病毒的相關性。(人民網聯合報道組)

(責編:湯龍、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