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37例

潘瑩

2020年10月26日09:0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新疆喀什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37例

  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25日電(記者潘瑩)喀什地區疏附縣24日發現1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后,新疆迅速對其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的接觸者進行核酸檢測,截至10月25日14時,檢測出137人呈陽性,經專家診斷,均為無症狀感染者。

  在10月25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顧瑩蘇介紹,新增無症狀感染者均與24日報告病例的父母所在的喀什地區疏附縣一工廠相關聯。

  據介紹,喀什地區需檢測總人數474.65萬人,已進行核酸採樣283.53萬人,已出結果33.48萬人,其中疏附縣需檢測總人數24.5萬人,已進行核酸檢測24.5萬人,已出結果8.6萬人,除上述新增無症狀感染者外,其余均為陰性。

  顧瑩蘇表示,疫情發生后,自治區黨委第一時間就妥善處置疫情、確保各族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安排部署,並派出工作組、專家組赴喀什指導防控工作。喀什地區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立即啟動一級響應,自治區、地區聯合專家組迅速趕赴疏附縣開展工作,相關部門全面開展疫情研判、流調、重點人群排查、核酸檢測等工作。

  顧瑩蘇說,通過流行病學調查及溯源工作,現已基本掌握138名無症狀感染者活動軌跡,對排查到的所有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一般接觸者等風險人群已落實健康管理措施。

  10月24日,喀什地區疏附縣對“應檢盡檢”人員進行定期檢測中,發現1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該例無症狀感染者為女性,17歲,為喀什地區疏附縣站敏鄉二村村民,當天已轉入喀什定點醫院進行隔離醫學觀察,目前沒有發熱、咳嗽等症狀。

(責編:湯龍、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