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委:第三季度央企營業收入7.8萬億元

2020年10月21日08: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央企實現營業收入7.8萬億元

本報北京10月20日電 (記者劉志強)“前三季度,絕大多數中央企業延續了生產經營持續改善、經濟效益快速回升的向好態勢。”今天召開的國新辦發布會上,國務院國資委新聞發言人介紹了前三季度央企經濟運行的亮點。

經濟效益顯著改善,第三季度,央企實現營業收入7.8萬億元,同比增長1.5%,增速實現由負轉正﹔運行質量持續改善,前三季度,中央企業收入利潤率保持在7%以上,9月份達到9.5%,創10年來最好水平﹔生產經營保持穩定,三季度以來,煤、電、油、運等關系國計民生的重點產品產銷趨於平穩,接近或恢復至正常水平﹔投資活動持續加快,前三季度,央企完成投資(不含房地產)1.8萬億元,同比增長11.3%,增速創年內新高。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21日 01 版)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