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召開脫貧攻堅推進會議

胡海林

2020年10月20日07:30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我省召開脫貧攻堅推進會議

  10月19日,遼寧省召開脫貧攻堅推進電視電話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全國脫貧攻堅獎表彰大會工作精神,對近期重點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

  會議指出,收官之年遭遇疫情、災情雙重影響,脫貧攻堅面臨的挑戰前所未有,但經過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勝利在望。看到成績的同時,更要清醒認識未來一段時期,由於脫貧戶中因病因殘比重較大、發展產業基礎比較薄弱、已脫貧困人口就業不夠穩定等客觀原因,鞏固脫貧成果和防止返貧的任務仍然艱巨。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仍要緊扣重點難點,堅持工作標准,確保脫貧攻堅取得最后勝利。做好年底前的工作,務必進一步強化責任、政策和監管﹔聚集“兩不愁三保障”中存在的問題和短板,抓好問題整改﹔把鞏固脫貧成果、防止返貧致貧擺在突出位置,抓好鞏固提升﹔正確認識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之間的關系,堅持把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作為鄉村振興重點。

  副省長王明玉出席會議並講話。

(責編:湯龍、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