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多措並舉提高服務水平 確保百姓溫暖過冬

2020年09月30日07:01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近日,遼寧省住建廳召開了全省城市供熱工作會議。今年,遼寧城市供熱將以冬季供熱設施安全運行為主線,保障群眾安全溫暖過冬為目標,務求做到“七個確保”。

這“七個確保”是:確保居民供暖室溫達到18℃以上﹔確保不讓一戶困難群眾冬天受凍﹔確保全省供熱提前3天至5天冷熱態試運行﹔確保採暖用煤、用氣充足,燃煤鍋爐達標排放﹔確保供熱設施維修及時率達到100%﹔確保完成燃煤供暖小鍋爐淘汰任務,新建熱源廠安全穩定運行﹔確保供熱溫度不達標有效投訴量降低。

為確保“七個確保”目標達成,讓城市居民溫暖過冬,遼寧省住建廳要求各地各部門和各供熱企業,要重點以下做好四項工作:

做好供熱期間燃料儲備。目前,各地供熱用煤、天然氣等能源儲備總體情況良好,能夠滿足初寒期和嚴寒期需求,為今年供熱開栓打好了基礎。各地供熱管理部門要繼續指導企業做好能源儲備,加強與發改、交通、公安等有關部門的溝通協調,密切關注能源供應動態,必要時採取壓非保民等措施,優先保障供熱等民生用氣。

開展排查整治專項行動。各市供熱管理部門要組織力量,對本地區開栓供熱准備情況,進行一次拉網式排查,對問題比較集中的供熱企業、住宅小區,特別是新建小區和淘汰小鍋爐並入集中熱網的老舊小區,要現場辦公,限期解決,確保按時開栓供熱,並加強巡線管理,及時排查消除各類隱患,杜絕發生因鍋爐、管網故障引發大面積停供事件。

周密做好應急處置准備。各地供熱行業主管部門和企業要及早修訂完善供熱應急預案,一旦發生供熱設施設備事故、供熱能源保障不足以及棄管棄供等突發事件,要及時妥善處置。

提升供熱服務水平。各地供熱管理部門和供熱企業要時刻守好城市供熱質量服務底線,開展“訪民問暖”活動,對社會各方反映的供熱問題,做到早知情、早上報、早處理、早解決,切實提高服務水平。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