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在沈陽安葬

2020年09月29日07: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第七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在沈陽安葬

  9月28日,禮兵護送志願軍烈士遺骸棺槨進入沈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安葬地宮。

  新華社記者 龍 雷攝

  本報沈陽9月28日電 (記者辛陽)28日上午,第七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安葬儀式在沈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舉行。117位志願軍烈士忠骨終歸故土,在中華大地上安息。

  上午10時許,軍樂隊奏響《思念曲》,儀式正式開始。禮兵們邁著整齊的步伐護送志願軍烈士遺骸的棺槨緩緩進入現場,全場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全場人員向烈士遺骸三鞠躬,士兵們鳴槍向英雄前輩們致以最高的敬意。

  隨著《思念曲》再度響起,禮兵們抬起烈士棺槨,繞場半周,緩步走向安葬地宮。全場行注目禮,送別英雄。五位老兵向曾經一起浴血奮戰的戰友們致以軍禮。

  在英烈牆前,參加安葬儀式的人們駐足靜看,獻上鮮花,懷著崇高的敬意脫帽向烈士深鞠躬。

  “他們不再是無名英雄了。”88歲的志願軍老兵李維波眼含熱淚、嗓音嘶啞,“每一名在抗美援朝戰爭中犧牲的志願軍烈士,他們的名字都鐫刻在英雄牆上。”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