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批在韓中國志願軍烈士遺骸裝殮儀式舉行

2020年09月26日16:52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第七批在韓中國志願軍烈士遺骸裝殮儀式舉行

  當地時間9月26日上午,第七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裝殮儀式在韓國仁川市舉行,圖為裝殮儀式現場。張悅 攝

  人民網首爾9月26日電 (楊曉娜) 當地時間9月26日12時,第七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裝殮儀式在位於韓國仁川市的安置所舉行。

  中國退役軍人事務部副部長常正國、中國退役軍人事務部褒揚紀念司司長李桂廣、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國防武官王京國等中方代表出席儀式。現場舉行了簡短而庄重的悼念活動。

  韓國國防部表示,韓方於2019年3月至12月在韓國境內共挖掘出117具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及相關遺物。根據雙方磋商達成的共識,裝殮儀式結束后,中韓雙方將於9月27日10時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共同舉行第七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

  據韓國國防部此前消息,2018年韓朝雙方簽署“9·19軍事協議”后,韓方於2019年起在非武裝地帶(DMZ)區域開展了挖掘中國人民志願軍遺骸的工作,取得了較往年更為突出的成果。

(責編:湯龍、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