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東北】大連高新區:就業服務不打烊 網上招聘不停歇

孝媛

2020年09月25日15:51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9月24日上午,在大連市高新區人才中心的服務大廳裡,很多高校畢業生正拿著相關資料在辦理租房補貼和購房補貼。

“我現在每個月房租是一千一百元錢,等補貼下來了,每個月就隻需要自己掏一百元錢,大大減輕了租房壓力。”申請補貼的小孫是本科學歷,根據高新區的相關政策,申領成功后,她每個月可以拿到一千元錢的補貼,並可以連續領取三年。

高校畢業生在等待辦理相關業務。孝媛 攝

作為高新技術企業集聚地,面對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大連高新區的企業經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高校畢業生就業也面臨嚴峻挑戰。為推動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順利進行,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大連高新區積極貫徹強化穩就業舉措,加大網上招聘力度,運用互聯網技術,創新服務方式,建設和完善自有招聘平台,為企業和畢業生提供免費公共招聘和求職渠道。

受疫情影響,企業的線下招聘活動延后。大連高新區根據往年人才分布地圖,協調溝通省內外高校,擴大網絡招聘活動的覆蓋范圍,開展跨區域線上招聘,提高用人單位和人才之間的匹配成效,積極打造“就業服務不打烊、網上招聘不停歇”的線上系列招聘活動。大連高新區採取“雲招聘”模式開展“全天候”招聘,在高校端、企業端、人才端之間架橋鋪軌。為保障“雲招聘”效果,大連高新區積極建設和完善自有招聘網站、微信小程序等人才共享信息資源,為企業和畢業生提供免費公共招聘平台。

大連高新區人才中心副主任尹航介紹促進就業政策。孝媛 攝

在“雲招聘”常態化的基礎上,高新區又嘗試“直播推介+線上平台互動”的視頻直播形式。求職者化身視頻主播,對自己進行推薦,通過知識儲備和活動經驗証明自己滿足應聘崗位所需要的條件,同時充分體現本身的臨場應變能力和表達能力。企業方代表做觀眾,掃碼進直播間在線挑選自己心儀的候選人,隨時展開“雲端互動”。視頻直播的形式也讓整個招聘過程更直觀、更透明、更高效。

截至目前,大連高新區今年已經組織企業參加了42場各類網絡招聘活動,共有1233家次企業參會,接收簡歷及洽談人數達20000人次以上,初步達成就業意向3000余人次。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