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朝陽:電纜線成了“攔路虎”,交警變身“托舉哥”

周頌雪

2020年09月11日13:47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9月10日早上7點30分左右,遼寧省朝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鐵騎隊輔警曹佳琦正在珠江廣場崗執行早高峰勤務。這時,一名群眾向曹佳琦反映,稱龍山街南段距離珠江廣場南口不遠處有一段電纜線掉落,於是曹佳琦立即趕到現場,初步判斷脫落的電線為光纜通信線,並將情況報告至交警支隊管控中心。

正值早高峰,車流量較大,為了不影響過往車輛通行,避免造成交通擁堵,曹佳琦二話不說,徒手將電線托舉了起來。然而,電線沒有達到足夠的高度,像公交車這類大型車輛還是無法順利通過。正當曹佳琦一籌莫展之時,開車途徑此處的市民王斌先生主動伸出援手,稱可以將自己的面包車停在此處,一旁修路的工人師傅又遞給執勤交警一把鐵鍬,在大家的共同幫助下,曹佳琦站在車頂舉起鐵鍬,終於把電纜架高,使過往車輛得以順利通過。

就這樣,交警曹佳琦持續托舉電纜近1個小時時間。8點20分左右,附近崗點執行完早高峰勤務的輔警孟露、汪丙剛、王靖夫趕到,又接替曹佳琦繼續托舉,直至9時許相關部門維修人員趕到,在執勤交警的協助下搭梯架線,險情才得以解除。為執勤交警點贊!為熱心市民點贊!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