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支援大連醫療隊伍首批返程

2020年08月06日14:23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8月6日電 (孝媛)本網從遼寧省衛健委了解到,8月6日,遼寧全省支援大連的16支核酸應急檢測支援隊伍167人,流行病學調查、消毒消殺等專業骨干72人首批自大連返程。

遼寧省衛健委供圖

返程前,省市領導熱烈歡送全省支援大連醫療隊,遼寧省政府副省長盧柯宣讀省委書記陳求發、代省長劉寧致全體醫療隊員的慰問信,感謝363名醫療救治、核酸檢測、流行病學調查、院感防控、消殺等專業技術骨干聞令而動,義無反顧奔赴抗疫前線,不畏艱險、連續征戰,醫者仁心、救死扶傷,和大連人民攜手抗擊疫情,為大連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突出貢獻,發揮的重要作用。

遼寧省衛健委供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高度重視、關心大連疫情防控工作,委托孫春蘭副總理第一時間趕赴大連部署指導工作。在遼寧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和果斷決策下,全省快速動員16支核酸應急檢測支援隊伍,2批次流行病學調查、消毒殺菌骨干支援大連市疫情防控工作,全省疫情防控應急隊伍第一次投入大規模實戰。16支隊伍攜帶32套檢測設備和近10萬人份試劑,累計完成超過60萬人份樣本檢測任務,實現了零差錯。10合1混採檢測技術、深入流調溯源、集中救治等防控措施經受了實踐檢驗,防控成果初步顯現,在國家衛健委專家組的指導下,打造了疫情防控的“遼寧模式”,為大中型城市嚴防秋冬季疫情反彈提供了遼寧經驗,貢獻了遼寧智慧。

據悉,各市將以高規格禮遇迎接醫療隊員返程。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