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辽宁3人上榜全国“巾帼新农人”

李越
2022年02月09日10:0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3人上榜全国“巾帼新农人”

日前,农业农村部在全国范围内推介99个“巾帼新农人”创业典型案例,辽宁省朝阳县新发永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王颖、海城市马倩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马倩、辽宁俏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张之一榜上有名。

近年来,广袤乡村成为创业的沃土,涌现出一大批饱含乡土情怀、具有超前眼光、充满创业激情、富有奉献精神的“巾帼新农人”。此次推介,旨在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激励更多妇女返乡入乡创业。辽宁省明确,希望广大巾帼新农人继续深耕乡村,释放创业热情,发掘乡村功能价值,探索链条创业、融合创业、绿色创业、抱团创业、网络创业等新模式,通过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注入动力。同时,各地也将为巾帼新农人提供政策咨询、教育培训、创业融资等精准服务,营造支持农村妇女创业的良好环境,引导各类妇女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达到挖掘选树一批、示范带动一片的效果。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