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文旅商务体育 辽宁·阜新玛瑙节开幕

2021年06月19日09:0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6月19日电 (王斯文)6月18日,首届阜新文旅商务节暨第十六届辽宁·阜新玛瑙节开幕。与以往不同,本届玛瑙节是首次将商务、文化、旅游、体育融合的综合性节庆活动。

阜新市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阜新玛瑙节以“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为主题,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将举办产业数字化巡展、“阜新英才”发布会、“阜新优品”评选、氢能源产业论坛、北方皮革展销会、观赏石博览会、车展、啤酒节等活动。据悉,这是阜新史上最大规模、最高规格的系统性平台经济盛会,是不断做大会展经济、加速推进对外开放、积极承接产业转移的具体实践。

“阜新作为全国第一个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市,经过20年转型发展,已全面完成转型初期确定的任务目标,形成了以新能源、绿色食品、高端装备、精细化工“四个优势产业”为支柱,以氢能源、无人机、大数据等新兴产业为支撑的多元化产业发展格局。”阜新市委书记吕志成在致辞中指出,“本届阜新玛瑙节充分谋划新方式、融入新元素、赋予新内涵,以玛瑙为纽带、以盛会为桥梁,诚邀各界人士到阜新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同建设辽西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共同打造全国新能源产业创新示范市。”

此外,为进一步推介阜新市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阜新市专门邀请了京沈客专沿线城市、长三角城市以及省内各市的文旅部门与相关旅游企业进行深度洽谈,签订游客互换协议,同时还将组织重点旅游企业考察阜新的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实地体验“泡温泉、观摩崖、品蒙餐、选玛瑙、赏赛事、体验蒙古贞风情”等特色旅游线路。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