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开启红色文化旅游推广活动

刘海搏

2021年04月09日11:20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辽宁开启红色文化旅游推广活动

  记者4月8日获悉,省文化和旅游厅策划推出建党100周年辽宁红色经典之旅线路及产品,目前推广活动已启动。

  此次推广活动依托京沈客专的开通,在北京重点客源市场的北京站、首都机场、北京地铁户外媒体平台,宣传推广辽宁红色经典之旅品牌形象。集中展现以沈阳为中心,串连抚顺、本溪、丹东和锦州等城市经典红色旅游资源,涵盖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等景区,为北京客源市场的广大党员和游客来辽提供了红色主题教育和实践基地。

  同时,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沈阳铁路局集团公司合作,在195组动车组列车上播放6分钟的辽宁春季旅游品牌形象宣传片,传播辽宁红色经典旅游资源和文化内涵。依托辽宁春季特色旅游资源,推出红色旅游+乡村、红色旅游+民俗、红色旅游+生态等特色产品,丰富辽宁春季旅游市场供给,满足春季旅游市场新需求,为传承红色基因,扩大旅游消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供坚实保障。

  同时, 辽宁依托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围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三大主题设计,推出10条红色旅游线路。10条线路分别为“致敬最可爱的人之旅”——抗美援朝战争线路、“弘扬抗战精神之旅”——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线路、“弘扬抗联精神之旅”——重走东北抗联路线路、“雷锋辽宁足迹之旅”——弘扬雷锋精神线路、“不忘初心教育之旅”——中国共产党在辽宁的早期活动线路、“新中国工业摇篮之旅”——辽宁工业文明线路、“解放战争红色之旅”——爱国主义教育线路、“近代工业文明之旅”——辽宁工业遗址旅游线路、“辽西乡村振兴之旅”——感受辽西乡村旅游线路、“美丽乡村体验之旅”——感受辽宁生态旅游线路。

(责编:邱宇哲、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