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开放大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课堂专家讲座

2021年06月17日20:0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6月17日电 (周颂雪)日前,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的精神,辽宁开放大学、辽宁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依托辽宁终身学习网开设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举行专家讲座。

党史学习教育课堂专家讲座现场。人民网 周颂雪 摄

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讲座主会场设在辽宁开放大学北陵校区,辽宁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法学博士牟广东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为主题,从为什么学习党史如何学习党史、系统把握百年党史的奋斗历程和深入理解百年党史的经验启示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

党史学习教育课堂专家讲座现场。人民网 周颂雪 摄

鞍山市、锦州市、辽阳市等社区教育指导中心、老年开放大学、社区(老年)学习站的社区教育工作者、部分学员、社区居民集中收看了本次讲座。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史,使他们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了不辜负先辈们的重托,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应该砥砺前行,奋勇拼搏。

分会场代表远程谈心得体会。人民网 周颂雪 摄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发挥了辽宁终身学习网党史学习教育课堂的作用,帮助广大社会人员理解百年党史,解读党史,不仅深化了“学百年党史、担时代重任、促辽宁振兴”主题系列活动的意义,更以学习百年党史为契机,激励广大社会人员充分结合本职工作,不断开创辽宁社区老年教育工作新局面。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