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皇姑启动"三地五园"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平台

2021年06月17日17:3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6月17日电 (王斯文) 6月17日,沈阳、北京、海南三地,“沈阳数创工场、沈阳智优沃数字经济产创加速平台二期、沈阳皇姑(北京)数创工场、沈阳皇姑(北京)数字产业创新中心、沈阳皇姑(海南)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五个科创园区同步启动。

沈阳皇姑区委宣传部供图

“‘三地五园’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平台”由皇姑区人民政府联合北京双创街控股有限公司、北京智优沃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项目以皇姑区“十四五”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导向,以数字经济产业为重点,着眼于深化京沈合作重要成果、打造对外开放的国际化窗口,通过飞地联动,链接中关村,面向海内外,充分发挥首都科技资源聚集优势、海南国际自贸港的区位优势和进一步对外开放的独特政策优势,建设数字经济特色产业集聚高地和面向国内外的技术、人才转移转化窗口,打造飞地创新合作的“皇姑模式”,以高水平的创新开放合作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沈阳市副市长郑滨在致辞中强调,要加强区域交流合作,拓展京沈对口合作,建好中关村科技园等合作平台,优化开放平台通道,努力推动产业园区在数字转型、项目建设、管理创新等方面作出示范。

据悉,随着皇姑区“皇钻十六条创新产业政策”的出台和皇姑区科创产业的系列布局,皇姑科创正逐步驶入产业发展的快车道,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双创载体连年保持近50%比率增长,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航空科技、绿色环保成为支撑区域发展的主导产业方向。下一步,皇姑区将以“开放合作”的姿态,“铺开飞地港,深耕学院路”,更加主动融入到北京、海南、长珠三角等为核心的科技创新圈,积极与各大高校院所开展科技合作,承接技术、人才、项目等溢出资源,推动资源共享、项目共建、政策互惠、人才互通,构建更为完善的科技创新产业体系。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