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举行“和平花”小志愿者上岗启动仪式

王斯文

2021年06月13日08:0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我愿在陈列馆志愿者这个岗位上,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历史文化,用志愿服务提升陈列馆品质,展现陈列馆风采,成为一名优秀的历史文化守护者,为弘扬中华民族先进文化、丰富人们精神财富贡献力量……”

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供图

6月12日,在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举行的“和平花”小志愿者上岗启动仪式,小志愿者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表达了加入志愿者服务团队激动的心情。

据悉,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主题为“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为凝聚保护共识,更好地服务观众,为喜爱文博、热心公益的小朋友们搭建实现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平台,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经过前期的招募、面试、评选等环节,共选拔出近50名优秀的同学走进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投身到爱国主义教育公益事业中来。

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供图

当天的活动中,首先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副主任宋苗代表陈列馆致辞。随后,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现场为小志愿者颁发了“和平花”徽章和聘请小志愿者证书。

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供图

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展示了陈列馆志愿者的良好素质和阳光形象,切实提升了陈列馆社会服务质量。

(责编:王斯文、汤龙)